TEL : 02-2778-7221

Goretex隆鼻

【Goretex隆鼻】隆鼻不難?!王冠中醫師:難在觀念、材料、做法大不同

【Goretex隆鼻】隆鼻不難?!王冠中醫師:難在觀念、材料、做法大不同

▌必須關照所有細節的鼻子

鼻整形要做到「看不出來」又自然又高挺,執刀醫師必須關照到所有細節,尤其鼻子位於臉型正中央, 只要鼻子的比例正確,整張臉就立體起來了!

與眾不同的鼻整形

王冠中醫師的鼻整形與眾不同在於觀念、材料、做法都不同:

icon6568909.png 材料:硬式Goretex或軟式矽膠

 

icon6568909.png 觀念:

1. 重視鼻頭勝於鼻樑的隆鼻觀念。
2. 小即是美的觀念。
3. 極簡隆鼻的觀念。

icon6568909.png技術:

0:零莢膜攣縮、零疤痕的原則,堅持不掀鼻頭、不切鼻翼為原則(極自然)。
1:一公分的隆鼻─鼻頭同時墊高跟延長鼻樑,可達1公分(極高)。
7:軟硬兼施、一體成形的「7字形」耳缽軟骨移植(極軟)與迷你肋骨(極硬)組合出完美鼻尖、鼻小柱。
 

【 王冠中醫師對鼻整形的見解】

  1. 全程骨膜下隆鼻:骨膜下路徑可以把鼻材和自己的地基-鼻中膈更緊密的靠攏,提供穩固並減少被發現的機會。一般醫師作法過了骨突才進入骨膜下,王醫師採取自鼻中膈中段就開始骨膜下的作法,可以得到最多骨膜下的優點。
  2. 耳軟骨一體成形:盡量一體成形,不零碎可以避免鬆脫與吸收。
  3. 不掀鼻頭:不橫斷鼻小柱,不破壞鼻尖的血液供應,有利於舉得更高並保證無疤。
  4. 不碰鼻中膈:鼻中膈是鼻子的地基,預防碰撞時變形、塌陷,想隆鼻的人多半也取不到多少鼻中膈。
  5. 迷你肋骨:不取大塊肋骨做鼻樑,只取1公分多的窄肋骨來做鼻小柱。
  6. 小鼻術:女生鼻子的美感不在高,「小巧」可能更重要。結合抽脂、打薄、縫緊以及內縮的「小鼻術」,讓你不用墊鼻材,也能得到小而挺、小而秀氣的美鼻。
  7. 鼻頭、鼻小柱延長術:徹底解放鼻尖。
  8. 截骨術:鼻子要挺,不能一昧求高。側面斜坡弄陡峭更快。
  9. 鼻子的抽脂與拉皮:蓮霧鼻、蒜頭鼻、肥鼻需要抽脂打薄;老而鬆垮的鼻也需要拉皮。
 
▌隆鼻材質分門別類
 

1. 複合材料:筋膜包碎骨

2. 別人身上拿來的:異體肋軟骨

3. 人造醫療用:Goretex 、Medpor、卡麥拉、矽膠(硅膠)

4. 自己身上挖東補西:自體軟骨肋骨、自體鼻中膈、自體耳軟骨、自體筋膜(耳後、大腿、)、自體真皮(屁股)。

自體軟骨分為肋軟骨,質感硬度類似鼻中膈;以及耳軟骨,與鼻頭鼻翼軟骨最像。

 ▌隆鼻材質-Goretex鼻骨

Goretex有別於矽膠、卡麥拉族群的一大特色,就是Goretex不是實心而是立體網狀結構,因此不會有矽膠類的莢膜攣縮。矽膠、卡麥拉鼻樑剛植入時夾膜還未生長,一切都很美好,等幾個月、幾年後莢膜生成,就會越來越緊繃,於是就可能產生發亮、歪斜、甚至上移變朝天鼻。

避免夾膜攣縮最好的方式,就是選身體免疫不會反應過度的生物材料-自體軟骨,或者能導引組織長入的人工材料-Goretex。

植入物進入人體後,會先經免疫系統辨識,產生發炎反應,然後有3種情況:

icon6568909.png 狀況1:被分解-免疫系統劇烈反應,將外來物分解掉,植入異體組織(別人的、豬的)就會循此路徑分解,有時雖然是自己的組織,但當地環境不能養活,也會慢慢自我分解,比如:植入骨頭、真皮這類對養分需求高的細胞。

icon6568909.png狀況2:被同化-癒合,被當成自己人,兩者相安無事,自己的細胞嘗試長入納入在地架購,只要長入成功,就稱為癒合,帶來固定的狀態,固定可能很牢,也可能很脆弱,如果有多孔性結構導引長入,就會癒合更快、更牢。不過,軟骨的癒合屬於弱癒合,所以需要綁線固定,Goretex提供了適合長入的多孔結構,有機會產生強癒合,目前奈米科技發展nanomedicine,也開始嘗試結合軟骨細胞與多孔結構,讓軟骨有機會強癒合。

GetPicture3534.jpg

icon6568909.png 狀況3:同化不了也分解不掉─隔離,身體產生『莢膜』把植入物和體內環境隔開,隔離成功,再沒有刺激免疫系統,夾膜就會定型;隔離沒那麼成功,就會釀成慢性發炎,身體建造更多、更厚的莢膜,直到刺激被隔離信號消失;長時間的慢性發炎,植入物周圍局部水腫,稱「漿液腫」,莢膜時日一久,可能鈣化、變硬、失去彈性稱為「臠縮」。

 ▌隆鼻材質-矽膠、卡麥拉鼻骨
 
矽膠,由於不沾黏,所以植入、取出都很容易,手術難度低,又方便快速,是目前市場上的主流植入物,由於類似塑膠射出成形,容易大量生產,所以價格也相對低廉,但是矽膠會刺激人體免疫系統,初期形成黏黏的漿液腫(seroma ),然後會產生莢膜反應(capsular formation ),也就是形成一個纖維化薄膜(fibrosis),把整個矽膠包覆,和身體細胞隔絕起來。
 
粗略來講,30%甚至更高的人的莢膜,會接著「變厚」甚至「鈣化變硬」,因而有「收縮」、「推擠」的「表面張力」效應,就叫做「莢膜攣縮」(capsular contracture)。
 
「漿液腫→莢膜」是人體的正常免疫反應,只要把異物植入人體,就會有莢膜,差別只有多厚而已,就像器官移植的排斥反應,只能想辦法克服,無法避免。
 
和人體組織越接近的材料,越不會形成莢膜,所以玻尿酸幾乎沒有莢膜、微晶瓷比較會有莢膜(就是廠商大力宣傳的「刺激膠原蛋白增生」)、雅得媚就更不用說了,隆乳的變硬、變形就是矽膠產生莢膜最為熟知的例子,其實隆乳會產生莢膜,同樣材質的矽膠鼻骨怎麼可能不會呢?
 

57897654356789098765.png 下圖:內視鏡下可以看見隆乳植入物上緊緊包覆的亮白「袋子」就是「莢膜」。

GetPicturey7686.jpg

 
由於莢膜會讓植入物變形、緊繃、刺激免疫系統、增加感染風險,醫師想盡辦法來降低莢膜發展成莢膜攣縮,隆乳術後按摩、抗發炎藥物、趴睡壓迫都是這種思維,但成效相當有限。
 

57897654356789098765.png 最好的方法是改良假體與人體接觸的介面(interface),從源頭、從生物機轉降低莢膜的產生。

GetPicture870709870.jpg

 
Chimera「卡麥拉」=99%矽膠+1%Goretex、所以卡麥拉兼具以上兩種反應,端看Goretex有多厚、能不能成功隔離矽膠,讓免疫系統找不到它。
 

 1786,    Goretex隆鼻

里約線上諮詢留言板

或連結至里約LINE@:@koc7925t

 

遵守個資保密原則,僅供本診所諮詢使用

 

bluebrowncustomgreenorangepinkredturquoiseyellow